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仪陇县周河镇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

(周河镇现场接访活动)

 

 

周河镇英雄村村民翟素珍这段时间逢人便夸“最多跑一次”改革好,原来她的残疾证不用自己跑腿办,村主任全程包办后还给她送上了门。“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方便指数,这样的便民举措和改革,老百姓真心欢迎。”翟素珍说。

自仪陇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会后,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河镇更是率先垂范,翟素珍的事例只是个案,据了解周河镇通过三项措施,做优做强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采取综合窗口的服务模式。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周河镇在改革举措上再加码,向各行政村延伸,实行“镇、村前台综合受理”的服务新模式。以群众需求量大、基层可办为导向,聚焦高频办事事项,重点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农业、社保、卫计、公安、残联、民政等领域,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镇”的目标。

二是配强窗口工作人员。在推进过程中,周河镇按照“进一门、到一窗、办所有事”的原则,在原有的人员基础上,新增4名新鲜血液,对便民中心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服务礼仪培训,并及时更新了政务公开栏,让办事群众对便民中心人员的信息及岗位职责一目了然,不再盲目跑。

三是开展党委成员接待日活动。为加强改革工作的组织保障,周河镇开展了党委成员接待日活动,逢场天党委成员带班坐岗,一般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并设置一名“大堂经理”专门接待群众,解答群众疑虑,节省群众时间,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