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沙湾分中心多举措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

 

 一是推进场地标准化建设。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场地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改造中心开、评标场地的软硬件设施,将办公区与交易区物理分离,使交易场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为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免收交易服务费。对公共资源交易进场项目免收所有交易服务费用,帮助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益,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三是充分借助平台优势。加入乐山市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平台,新增网上竞价、网上直购、商场直购等多种采购方式,有效缩短了办公设备和普通电器设备的采购周期。

四是实行“一窗受理”服务。将以往办事跑多个窗口简化为一个窗口进出办理。办事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申请资料就能把以往需跑多个窗口、多次才能办结的事项一次性办好。同时,升级“网上服务”,实现了交易项目网上报名、网上下载标书等,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是优化保证金办理流程。根据交易项目的不同类别,分类制定了保证金办理流程,明确了保证金缴纳、退还、划转等注意事项,方便办事群众。开通专用保证金账户,全面实行网上银行收退,实现了“不跑也能办”。

六是强化开评标现场纪律。进一步修订完善开评标现场纪律规定,制定了《沙湾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沙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现场管理暂行办法》,对开标、评标现场人员行为作了明确规范。实行中介代理机构约谈曝光制度,对违反场内行为规范、引起投诉举报或影响项目交易正常进行的中介代理机构进行约谈,并将相关扣分处理情况在网上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