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营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脱贫攻坚项目交易

 

一是专人专办。设立扶贫项目交易窗口,指定专人受理,为招标单位出谋划策,解读招标投标相关法规政策,指导编制电子招标文件,制作招标公告等,解决招标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进场交易的扶贫攻坚项目及时推进

二是特事特办。在严格遵照《招投标法》和《招投标法实施条例》前提下,对脱贫攻坚项目交易实行优化交易流程,优先办理受理登记,优先发布交易信息,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有效压缩进场交易时间,力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受益。

三是限时办结。从项目受理、资料审核、公告发布、场地安排、中标结果公示等方面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明确所有交易环节当天受理,当天办结,最大限度地缩短项目交易时间,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服务效能保障。

四是延时服务。由于扶贫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按现有交易进场方式已无法满足工作进度,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或周六、周日等节假日时间加班予以办理,确保了扶贫项目早日落地。

据统计,今年34月,该县22个乡镇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工程建设类随机抽选31次,评审金额9447.23万元,中标金额8691.81万元,节约财政资金755.42万元,节支率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