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筠连县多措并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效

 

宜宾市筠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提质促效,为民便民活动,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利民便民的阳光交易平台。截止6月底,交易中心共组织开评标140次,完成采购项目107个,执行采购预算资金157373.2851万元,实际采购支出156864.7616万元,节约预算资金508.5234万元,节约率为0.32%

一是全方位开展宣传,多形式导引便民。为方便各方交易主体,中心制定了交易规则和制度,包括评审专家随机抽取制度、统一信息发布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电子监察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等,印发《筠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手册》,网上公布办理须知,上墙公示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努力提高便民度,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强化监督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县交易中心始终牢固树立交易项目至上,服务第一的思想,在业务大厅设受理股、组织股、保证金办理等窗口。实行一站式业务办理,公开办事流程,畅通信息渠道,人员挂牌上岗,接受社会监督,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和AB岗制度,为办事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全面推行电子化交易,优化交易环境。自实行电子化交易后,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农村产权、工程建设项目等均要求网站上发布信息,全面实现网上招标申请与受理、网上发布招标公告、网上确认投标保证金、电子投标文件网上受标与开标、网上归集资料档案等全过程电子招投标试点,其整个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更好地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