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自流井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政务环境

 

一是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多证合一”、企业名称登记、简易注销、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等登记改革,严格执行前置审批目录,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实行“一址多照”,不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上半年,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827张,核准网上申请名称165个,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企业20户,办结简易注销登记25户。

二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面推进“0013”标准,即:企业办照“零见面、零收费、最多跑一次、3天办结”,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名称预核、企业的备案申请等事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结;对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登记事项,办结时限由法定的15日内缩短为1-3日内。

三是加强登记窗口标准化建设。按照“标准化窗口”的创建标准,完善首办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制等服务制度;对登记窗口增加硬件投资、统一窗口标准设置、调配业务骨干,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办理各项业务,确保“一窗受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新审批机制顺利落实。上半年,全区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998户,注册资本(金)84571.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02 %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