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跑出交易“加速度” 助力经济高开稳走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开年以来,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好交易项目“店小二”,做好交易主体“贴心人”,为一季度经济 “开门红”,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奋力跑出公共资源交易 “加速度”。

“星曾路飞龙村文新路龙柏路飞龙山革命战斗遗址至徐家场G108段改扩建工程已顺利完成评标!” 2月23日凌晨4点半,中心组织评审科工作人员结束一天的工作,向分管领导发去消息。而这,只不过中心开足马力保项目交易的一个缩影。开年来,中心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作风,积极与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合理统筹安排开评标场地,实现场地利用“零闲置”,项目交易“零积压”。开标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针对重大而复杂的工程项目,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项目评审提供保障,毫无怨言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今年1-3月,确保了如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配套设施北部生态公园项目、青东坝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绵阳市涪城区妇女儿童医院提升改造项目、盐亭县弥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在中心顺利完成招投标,为我市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争取到宝贵时间。

 “只要当天提交的信息,哪怕到深夜12点都会完成审核。”中心交易受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心不断拓宽服务方式,推行“早晚弹性办”、“晚间不间断”、“双休不停办”的延时服务工作机制,针对重大紧急项目实行“节假日不打烊”,保障交易活动不间断,最大限度压缩交易时限。同时,加强与业主和招标代理机构的协调,当天发布招标公告的项目,提示招标代理机构当天中午前提交项目注册,下午16:00前提交场地预约和公告发布,共同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同时,用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措施,确保在法定最短时限内完成进场交易,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尽最大可能为业主争取时间,赢得各方主体的好评。

特别是近来年,交易中心围绕“减时限”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所有对外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调整为即来即办;对科室内部的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对开标、中标结果公示、保证金退还、合同签订等有时限要求的办事节点推行提醒服务,通过系统提示、短信告知、电话通知、超期曝光等方式,督促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手续,促进交易更高效、行为更规范、服务更温馨。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