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会

3月19日,2024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会召开,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谭恢军出席会议,潼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分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谭恢军围绕“四个清”“四个强化”“四个有”作培训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评审处处长陈卫东、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业务主管张影分别作《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和发展路径的思考》《政府采购政策法规解析》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既是全市拼经济搞建设的基础性、服务性工作,也是展示营商环境的重要侧面、直观窗口。2024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将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打造“智慧交易 遂心交易 阳光交易”品牌,突出“服务大局突破年”主题,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清大势态势,强化对标学习,做有视野格局的交易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重点关注市场化、数智化、法治化和规范化要求,学习把握形势态势,着力优化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看清问题差距,强化对照检查,做有自觉自知的交易人。要正确看待当前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面临人员配置弱、综合协调弱、进取意识弱、现场管理弱、综合监管弱、目标考核弱等方面的问题,深刻检视反思、整改整治,强化责任意识、对位履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技能学习,以主动躬身入局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

会议要求,要理清重点任务,强化对单认领,做有思路办法的交易人。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四川省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工作要点》2024年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农村产权交易扩面增效、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干部职工全员提能“四大行动”,抓实评定机制优化、农村产权交易、交易降本提效等“10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分清主次轻重,强化对位履职,做有担当作为的交易人。要以“人求上进先读书”的学习态度,“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面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工作状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同心共济终如一”的团结正气、“恕以待人严律己”的胸怀格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做一个“好学善思、勤能补拙”的修炼者,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做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逐梦者。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考核结果、2023年度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业务能手,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业务能力进行了表扬。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