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广安市营商环境局多措并举 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

一、“同窗通办”提效率。根据《广安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前台综合受理、中台业务支撑、后台分类审批 、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并将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综窗受理,群众可选择任意综窗办理涉及人社、执法、消防等事项。实现“多领域事项,一窗办结”,群众平均等候受理时间下降约75%,服务效率提升400%。

二、“全域通办”破壁垒。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安易办”县(市、区)内试点推进通办政务服务品牌,开展行政许可事项“一单一图一表”梳理,打造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等同源多端政务服务矩阵,全部门、全领域、全渠道推动县(市、区)“全域通办”。目前,共5306条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网运行,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9.68%,网上一次办成事项数占比达100%,99项政务服务已纳入“安易办”通办范围。

三是“川渝通办”惠民生依托公安部全国人口信息库,四川、重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将“川渝户口‘一站式’迁移”、“川渝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异地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等6项涉及户籍证明的高频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为在广重庆户籍的群众提供交通、就业、就学等便利。今年以来,全市共服务在广重庆户籍群众159人次。

广安市营商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