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市“零时差”跑出惠企助企加速度

一盘棋统筹。被动办理靠前服务,在土地出让前完成权籍调查,生成不动产单元号,一号关联出让合同、税费缴纳、抵押合同、产权登记,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登记服务工作,提前完成抵押合同预签、税费测算等工作,通过流程优化,缩减办事环节6个。今年以来,为企业办理产权登记等业务4736件。

一体化推进。开辟企业绿色通道,办理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业务由企业专窗专职人员帮办、代办、全程协办,压缩办理时限,保障涉企登记业务即时办结,按月对办理业务进行抽查和回访,依据登记申请在交地当日完成土地首次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并反馈金融机构,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

一网办应用。构建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一窗受理系统,采用省级总对总模式,畅通各部门信息共享渠道,通过系统核实申请人身份、公证情况等信息,线上一键申请、登记审核反馈,系统自动推送电子证照,完善抵押登记与融资贷款集成服务,今年以来,电子化办理业务7137次。

乐山市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