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双盲”评审保障工程项目评审公正度

为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行为,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施行“双盲”评审,进一步提高了评标质量,为投标人提供更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投标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评审专家“盲抽”。所有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评委均由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终端随机进行抽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项目实际确定评委专业及人数,抽取时不显示专家的姓名和电话,系统自动通知专家参加评标,招标人和投标人无法获取专家的联系方式。

二是投标文件“盲评”。评标专家首先对投标人资格条件进行符合性审查,通过符合性审查的,由评标专家在不显示投标人信息的情况下,对投标文件的技术部分进行“盲评”打分,有效避免“人情分”“关系分”和“照顾分”等现象的发生,确保评标活动的公平性。

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