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政务服务再提速群众办事更便捷

为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完善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供给,多渠道为群众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整合“一件事”,解锁“高效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宗旨,围绕个人、企业、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持续简审批、优服务,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将“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多个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确保“一事一标准”,让更多与企业和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从“一堆事”变为“一件事”,由“多次跑”变为“一次办”。企业在申请“企业开办”类“一件事”业务办理时,最快可实现从原法定时间3个工作日,提速到当天可办结,极大地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目前,全市“一件事”平均配置数为51个,综窗入驻率和可用性均达100%,已办理“一件事”1037件。

加码“自助办”,方便“随时办”。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有效填补节假日、非工作时间段的服务盲点,在大厅内配置了税务、公安、社保、医保、不动产等各类自助服务设备50余台,可自助查询办理税票申领、驾驶人自助体检、交通违法处理等200余项服务事项,群众携带身份证按照自助终端设备的提示就可办理业务。“自助办”模式有效缓解了窗口压力,大大缩短办事群众等候时间,满足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全天候”的需求,实现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

推进“帮代办”,实现“贴心办”。组织进驻政务大厅的8个基层党组织170余名党员深入开展“三化”建设优服务、“三亮”行动树形象、“三比”活动提效能等系列活动,建立“政能量”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在政务大厅开展陪同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努力让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腿”。2023年开展“上门服务”300余次、“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次。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