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市“三统一”全面提升政府集中采购服务标准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着力统一政府采购服务标准,提高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效率,改变工作方式,全面提升中心服务水平。

统一政府采购服务标准。制定并发布《攀枝花市政府采购标准化服务指南》,围绕政府集中采购全流程操作指南、政府采购受理服务工作标准,从53个方面对政府集中采购活动全流程进行剖析,并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各环节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注解设定,方便政府采购各方主体单位查阅操作。

统一招标文件制作标准。梳理政府集中采购“招标文件范本条款,对必须明确节能环保产品、增加偏远地区优先采购、履约验收标准、资格及符合性审查内容、方案评审描述等方面进行统一修订,达到招标文件内容的一致性,减少评标前后的质疑发生。

统一采购业务受理时限。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统一从业务受理、签订委托协议、核实采购需求、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公告、发布结果及质疑处理等36个环节的时限,除去法定公告时间,受理时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幅提高采购效率。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