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四聚焦四推进”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内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指导意见》(国发〔2024〕3号〕),务实推进“上一个网”“进一扇门”“只跑一趟”“就近办好”改革举措,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聚焦服务同源,推进“一网办”。将市县级政务服务渠道统一归口到内江市政务服务网,发布25109项标准化事项办事指南,企业群众“进一个网站、办一揽子事情”,今年已完成审批办件29.15万,网办率64.47%,群众满意度99.99%。

聚焦场地建设,推进“一门办”。将审批职能集中到同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省内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等跨区域通办综合窗口,企业群众找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2023年以来,3703例跨区域办事实现“一门办”,群众满意度100%。

聚焦流程优化,推进“一次办”。将关联性强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暖心推出“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利企便民服务,实现“我要开超市”等141类“一件事”一次办,今年已完成“一件事一次办”办件2298件。

聚焦集成授权,推进“就近办”。渐次开通镇村级电子政务外网、金保网,发布“甜成办”下沉基层建设事项295项,试点投入75台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机,为基层精准赋能,实现更多政服务、公共服务不出镇村“就近办好”,今年已就近为企业群众办理民生事项1.98万件,群众满意度100%。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