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资阳市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

一是聚焦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走流程,确保政策落实再加力。重点体验“减免退缓”等优惠政策从获取政策、培训辅导、退税办理全部流程,从中找出政策推送不精准、政策获取不及时、减免填报不简便、申请退税不简易等问题切实改进完善,解决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等问题。

二是聚焦“一网通办”功能体验走流程,确保服务质效再提升。走进四川政务服务网资阳分站点、“天府通办”APP、自助服务区等政务服务各个功能,亲身体验网上申报、自助申请等业务办理流程,查找出功能缺失、设计缺陷、流程复杂等问题,为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搜集“第一手”资料。

三是聚焦诉求响应直通高效走流程,确保诉求响应反馈再提速。对政务服务现有的诉求响应渠道和诉求处理流程进行体验,以政务服务申请人身份提出问题,检验反映诉求是否便利,是否及时响应、是否有效响应,查找存在的诉求响应梗阻节点和原因,形成政务服务申请人诉求“直达、直通、直办”的新机制。

(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