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强化“四轮驱动”推行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下沉县区开评标

一是市级带动。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和问题整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发改、住建充分沟通,并向省中心专题汇报,提出将部分在市本级开评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按照“人员不变、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下沉到县区分中心开标评标,进一步缓解部分县(市)区分中心场地空置和市中心场地不足问题。

二是制度推动。制定《遂宁市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下沉县区开评标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将5000万元以下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下沉到县(市)区实行“不见面”开标,制发工作规程和服务标准,对交易业务纸质电子资料归档、存储、移交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上下联动。结合项目下沉工作,采取“跟班学习、专题培训”的方式,完成对县(市)区交易服务工作人员的全员培训,具体内容包括“交易进场、交易准备、交易组织、服务指导、专家抽取、专家入场、评审值守、资料收集存储”等方面内容,同时,市本级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各县区进行业务指导。

四是左右互动。升级完善遂宁市工程项目开评标场地预约系统,代理机构在招标信息挂网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线预约开标场地,开标当日招标人、项目监督、业主评审代表、评审专家统一到项目所属县(市)分中心完成开标评标,市本级通过网上系统对项目实行内部在线监督。

截止目前,全市完成下沉项目24个,成交金额13387.47万元,完成资料归档存储340余份。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