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广安市紧盯关键环节 营造清廉高效评标环境

一是把好专家抽取关口。执行抽取人员随机制度,抽取人员均在项目开标当日通过摇号随机确定,并全过程监督。规范评标专家抽取条件,严格按照项目需求确定抽取专家的品目、数量、区域范围等。今年以来,随机确定专家抽取人员共73人次,抽取评标专家816人。

是狠抓评审现场纪律。要求评标专家进入评标室前将随身携带物品存入储物柜,接受安检,确保 “干净”入场。在专家服务区放置评标专家违法违规反面典型案例资料,对评标专家进行纪律提醒。严禁评标过程中无关人员进入评审区,工作人员进出实行登记制。今年以来,共向行政监督部门报告评审现场违法违规案例2起。

常态开展异地评标。加大“省内+省外”、“市内+市外”评标专家抽取频次,进一步防范评标专家被“围猎”,降低交易过程风险。今年以来,共与全国12个省(直辖市)50个市(县)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4个,抽取市外评标专家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