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三个优化”推动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运行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德阳市以“优化工作机制、优化再造流程、优化运行机制”为抓手,推动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落地高效运转,企业群众体验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13项国家“一件事一次办”各个受理事项,组织牵头部门会同责任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专题会,研究“一件事一次办”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同步建立QQ群、微信群、钉钉群指定专人“全天候”动态跟踪、指导、协调解决“一件事一次办”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截至目前,13工作专班共召开专题会议65次,沟通协调78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7个。

二是优化再造流程,统一服务标准。会同业务部门组建事项梳理团队,以“减材料、减环节、减等待、减跑动”为目标,针13国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涉及的受理材料、审查要点、审批流程等要素、环节进行细化拆分、优化再造,编制形成《13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同时,组织业务能手通过专题授课、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综窗”工作人员、经办人员、导办人员全方位开展培200次,进一步统一业务办理、流转、咨询等服务标准。

三是优化运行机制,推动高效受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切入点,印发《德阳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服务规范(试行)》,厘清“综窗”人员、审批部门职能职责,建立流转机制,综合考虑“一件事”业务关联性、主题服务类型等要素,分类纳入“分领域综合窗口”“无差别综合窗口”,标明标识“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标识,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全市共办13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事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