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推进川渝政务服务“同城通办”

一是巩固提升“一网通办”。率先在全省开通“天府通办”全域移动分站点,完成供水(电)服务在线报装、医疗就诊、燃气服务等八大主题专区建设。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建设“一件事服务”专区,打造13“一件事”集成式套餐式服务,实50个高频事项“掌上办”。依托政务服务中心、银行邮政网点、商场、医院、社区等打造便利政务服务圈。截至目前,全市建92个政务服务超市,投放126台智能自助服务终端,上线事项应用138,承接省级下沉应用事项200个,链接办理300个省外政务服务事项。

二是创新智慧场景应用。开发“零提交证明城市支撑平台”,打造“无证明办事”应用场景,对接人社、公积金、市场监管等18个部门645事项,群众办事累计减少提交材2万余份;加快推动德阳市惠企政策向省平台推送归集,已推送政策文件和政策解570个,惠企奖补项103个;加快推进“一卡通”平台对接“天府通办”,构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统一受理平台。通过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共享平台申请资源70个,接口使用163,总访问量360余万次。

三是全面推进“同城通办”。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城通办”窗口,通过全程网办、多地联办、异地代收代办等模式,将川渝通办、省内通办、成德眉资通办事项纳入专窗运行。截至目前200川渝通办事项、262项省内通办事项、166项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事项落地实质运行,今年以来累计办30余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