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资阳市携手成都市温江区运用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在省内率先实现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

为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切实提高政府采购质效,资阳市政府采购中心携手成都市温江区政府采购中心,以资阳为主场、温江为副场,通过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完成资阳市公安局公务用车采购工作,在省内率先实现政府采购项目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

积极主动作为,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自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资阳市立足工作实际,思考就如何用好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推进落实政府采购跨区域采购工作。在资阳市已实现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采购中心就跨市域开展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达成合作共识,于2023411签订了《跨区域受理和远程异地评标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研究落实项目,认真组织推演测试。为更好的落实《跨区域受理和远程异地评标区域合作框架协议》,资阳市政府采购中心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采购中心就跨区域合作项目进行了多次探讨,根据两地在市域内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工作经验,一致认为以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选定公开招标或者询价采购项目合作开展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两地积极做好远程异地评标整个过程推演测试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形讨论商定工作预案,分别针对会商系统、专家抽取、评标跨市登录等关键环节分别进行了专项测试

注重协调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420日上午900,资阳市公安局公务用车采购项目开标活动,在资阳市政府采购中心如期开展。为全力确保此次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进行,资阳、温江两地共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系统设备联调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全程参与、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午17:30当项目评审小组完成评审并出具评审报告时,标志资阳和温江两地运用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在省内率先实现政府采购项目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