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数字化构建自助服务新场景 助力公共资源服务提质增效

“平面式”变为“立体式”,建立电子化服务矩阵。升级大厅自助服务区,新增自助查询设备3台,方便交易各方操作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提供电子交易技术支持及引导,新CA数字证书绑定业务,设置“开标直播”专区,配置监督屏16块,通过开标现场在监督屏上的“实时直播”,各方交易主体可以更加直观地对开标现场进行监督。

“点对点”变为“键对键”,探索数字化服务转型。数字赋能场地预约,场地使用效率提高30%;受理方式由传统窗口升级为“自助办、线上办、掌上办”,一站式窗口扩展为“综合化、平行化、网点化”办理模式,全项办理周期压缩至即时办理;实现数据实时监测、实时传输,对交易数据实行月报告、季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创新场景化服务模式。通过布设“网上交易大厅”“网上开标大厅”“网上评标区”等线上招标场景,将交易服务网络化、云端化,开评标场地资源实现统一调度、协同配置,招标人可根据需要自主就近选择远程开标、集中评标、跨区域开评标等组织形式,目前采用不见面开标和异地远程评标的项目分别占86.72%34.83%。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关键数据上链存证,增加交易平台的公信力。目前已上链项目交易信息1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