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市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绿色化”转型

为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节约社会资源,乐山市全面推行无纸化交易,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绿色化”转型。

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启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全面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模式,持续升级完善交易平台系统功能。目前,进场交易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均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交易,招标人和投标人等交易主体无需再准备纸质资料,预计每年可节约资金150余万元。

落实绿色采购政策。不断探索有利于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举措,积极落实国务院、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关于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和节能环保产品采购政策,将绿色采购作为确定中标人的优先考虑因素,促进招标人和投标人建立绿色采购意识,反对铺张浪费和不合理采购,全面节约资源,实现循环利用。

引导绿色项目进场交易。依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积极引导林权、用水权、排污权等绿色项目进场交易,让市场交易主体得利,盘活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完成沐川县国有林场油茶保障性苗圃整体招商生产运营等4绿色项目进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