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巴中市“三个结合”拓展“跨区域通办”

今年以来,巴中市通过“三个结合”务实推进“跨区域通办”工作,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一是结合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川渝通办”。梳理“川渝通办”事项清336项(含巴中特色事25项),与重庆北碚区建立重大项目会审会商机制,创新推出“提前服务”“分类受理”“集中会审”“统一发证”等举措。截至目前,办理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等高频事6000余件。2022巴中市本级和南江县“川渝通办”窗口被评选为全省优质窗口。

二是结合东西部协作,全力推进“金巴通办”。与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市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开通“金巴通办”“义巴通办”“永平通办”,梳理发布“金巴通办”“义巴通办”“永平通办”事项136项、56项、100项,今年共办理办理“金巴通办”“义巴通办”“永平通办”事项260余件。

三是结合劳务输出,务实做好“跨省通办”。与劳务输出地海口市琼山区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首批梳理涉及户政、医保、社保等领域的“跨省通办”事项21项,成功办理异地身份证申领、新生儿上户等通办业务4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