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市多维度优化规划审批办理

为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攀枝花市聚焦“规划许可”事项集成办理,从企业、群众办事“入口”出发,完善审批办事指南,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增强政务服务便捷度,打造优质自然资源营商环境。

一是办事地点“沉”下来。按照《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下放部分行政审批事项权力的通知》,大力推进行政权力下放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委托办理方式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9项行政审批权力下放至4区分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其中,规划审批事项全面下放办理,充分实现审批项目“就近办、方便办”,下放事项服务于民落地落实。

二是申请材料“少”下来。印发《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办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的通知》,通过合并部分审批事项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阶段,划拨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办理取消提供《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出让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办理取消宗地图及界址点坐标审查环节;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阶段,取消提供建设工程方案设计图;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阶段,取消提供土地权属证明材料、房屋用地四至图(含四邻关系)。

三是审批时限“减”下来。实现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审批事项合并办理,行政许可办件时限进一步压缩,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为14个工作日;划拨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办理时限2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报政府审批、公示时限除外);出让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