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三个一”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内江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群众办事提速增效。

一是构建一套体系,拓宽“网上办”服务广度。在内江市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内江市分站点,梳理发布24331项市、县、镇、村级标准化办事指南,上架158个本地特色应用,构建起四级覆盖的办事服务体系。深化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营商通”、“银政通”、“四川人社”等办事平台间的政务数据共享互用,推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群众在家即能“马上办”“一次办”。

二是升级一个平台,丰富“网上办”服务内容。升级改版内江市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内江市分站点,打造本地特色政务服务品牌“甜成办”,将高频需求的热门事项、应用服务和政策措施放在醒目位置集中展示,便于企业群众查找和使用。在“甜成办”推出“助企纾困”、跨区域通办、老年人服务等6个场景化主题服务专区,为服务企业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建成“便民主题服务”专题板块,推出水电、医疗就诊等重点领域8大服务主题,接入高频便民应用54个,“网上办”服务能力再提升。

三是深化一次行动,延伸“网上办”服务深度。开展“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一件事一次办”、跨区域通办等改革项目,持续压减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限、精简审批环节,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数量占比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