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眉山市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见效见效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坚持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将多个部门关联“单事项”整合为面向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对“企业开办一件事”“出生一件事”“身故一件事”等国家13项重点、省级首批91项、具有区县自主特色的300余项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进行梳理完善,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二是坚持协同高效,强化部门业务协同。围绕业务流程、办理要素、申报方式、受理方式、联办机制、出件方式等要素进行优化,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编制“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规程、个性化办事指南,集中开展业务培训4次。今年以来,市县已办理企业开办、二手房过户、涉企不动产登记、公民婚育等高频服务事项600余件。采取现场核验方式,在全市范围 内开展“一件事一次办” 自查回头看。

    三是坚持办事便捷,优化全流程服务模从办理流程、申报方式、多端受理、灵活取件等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对“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进行梳理,合理调整前后置顺序,优化办理要素和业务流程,并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源发布、同步更新。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线下综合窗口和线上办服务专区,实现“一窗(端)受理”,采取窗口现场发放、物流免费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办理结果第一时间交到申请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