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召开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2023年3月2日,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工作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名山区围绕农村产权交易、经开区围绕政务服务进园区、石棉县围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汉源县围绕无差别综合窗口作了交流发言。通报表扬了雅安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2022年全市“一网通办”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重点》《四川省2023年“一网通办”工作重点任务》,并就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把握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内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政府监管效能提升、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发展的原则,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等发展战略,主动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政务服务+”、企业服务中心建设等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中心的工作举措。三是强化保障,凝聚合力,以务实高效的实干作风,围绕工作提升年“横向比较争先进、纵向比较促跨越”的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努力营造一流环境、塑造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雅安贡献政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