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零材料提交’平台””入选四川省新经济应用新场景名单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四川省新经济重点平台和新场景名单(第一批)的公示》,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拟确定10个平台为四川省新经济重点平台,36个场景为四川省新经济应用新场景。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迅鳐科技创新打造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零材料提交’平台”成功入选新经济应用新场景。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零材料提交’平台”为企业和群众“零提交证明”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提供有效技术支撑,通过在政务服务“零材料提交”场景引入区块链技术,确保电子证照与证明材料等敏感信息在使用授权的前提下,实现跨部门、跨领域、跨系统的安全共享和业务协同。目前该平台已荣获“2022产业区块链典型案例”、“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智慧政务赛道优秀奖”、《四川省第三批新型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典型应用案例及技术创新产品目录名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等诸多荣誉。

据悉,基于德阳区块链基础设施“迅链”的“零材料提交”平台,是国内率先在“零材料提交”场景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案例。目前,德阳“迅链”BaaS平台已支撑信用报告、不动产登记、电子档案、数据共享、零材料提交、证照授权等多个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