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政务服务系统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遂宁市政务服务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降初同志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思路和重点,我们要认真分析,对标先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提升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扎实推进工作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对标赶超,稳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开启遂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新局面。一是大力发展数据分析、数据标注、卫星遥感等产业,建设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园区,力争引入5家软件和信息服务、大数据企业落地,打造1个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达440亿元。二是拓展“掌上办”事项范围,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100个以上事项“秒批秒办”,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争取创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推动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创建活动,争创省级标杆政务服务大厅2个、星级便民服务中心10个,完成15个乡镇455个村社区示范创建,同步推 进3个乡镇(街道) 16个村(社区)市级试点,10个乡镇(街道) 20个村(社区)县级试点,实现试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