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会议、市委六届六次会议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队伍干部职工专业化水平和行政化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机制建设、渠道拓展、能力建设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流的交易队伍,塑造“交易人”的正能量,打响“交易人”的金招牌。

一、强化机制建设,提升管理实效。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妇委会、兴趣小组,有效发挥组织功能作用,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激情,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点带面,全员上阵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技能大学习,全力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流的交易队伍。2022年,宜宾市代表队勇夺全省技能大赛第一名。

二、拓展用人渠道,壮大职工队伍。在管好用好在编职工的同时,不断探索拓展编外人员使用和管理。印发《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外人员管理办法》,规范编外人员管理。积极申报并被确定为就业见习基地,招选7批次50余名见习人员;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招选劳务人员、志愿者,补充到交易队伍中来,形成了多元化的用人渠道。

三、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养。以集中宣讲会、党员干部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周五课堂”集中培训、派员外出培训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会等方式,抓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老实、政治素养过硬、底线思维牢筑、做人做事干净的交易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