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召开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

2月17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中心党组书记张扬,主任兰晓娟,党组成员、副主任毛芳、伍春泉,中心各科室及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中心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汇报,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历届全会精神,围绕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主题,深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两化”创建、“五减”服务、全流程电子化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再优化。一年来,全市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760个,交易金额370.56亿元,实现节资13.8亿元、溢价4.45亿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积极融入全省交易“一张网”新格局,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规范、公正、高效、廉洁的服务,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交易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部署,突出抓好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交易服务效能提升活动干部队伍提能争优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要强化交易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风险防控,织密织牢廉政防控网;着力打造廉洁专业交易队伍,持之以恒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交易环境。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偏航的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