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市建立“三张清单”精心保障用工需求

一是建立缺工企业清单,掌握需求。围绕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立市、县(区)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清单,采取电话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摸清企业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薪资水平,并在攀西人才网等用工信息平合集中进行发布,共摸排 316 家重点企业,2023 年需要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 3897人。

二是建立人力资源清单,保障供给。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数据核查,综合劳动者求职、失业人员登记等信息,动态掌握人力资源现状,建立人力资源供给清单,及时与缺工企业清单匹配。2022年以来,累计更新劳动力基础数据 31.26 万条。

三是编制惠企政策清单,提升服务。编制《惠企政策清单(就业创业)》《人社助企纾困明白卡》等惠企政策清单,鼓励企业通过人社惠企政策降低成本。针对重点企业(项目)设立服务专员,实行服务专员“一对一”包企服务,通过召开调度会议、跟踪督导联系等机制,定期调度重点项目用工保障情况,提高用工保障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