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泸州市“四个紧盯”谋划2023年交易服务工作

全面贯彻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泸州市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围绕“四个紧盯”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重点工作开局起步

一是紧盯重点业务。加强交易制度建设,动态调整进场交易规范,健全进场交易机制,规范各方交易主体行为;做好交易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提质扩面,着力降低各方交易主体的交易活动成本,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加强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对接,调增工程类标准化文件,进一步加大不见面开标覆盖面

二是紧盯基层基础。加强基层调研力度,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少看花瓶和盆景,多看后院和角落”,探实情,解真难,推动全市平台整体发展;建立全市例会机制,定期召开业务通报和研讨会议,增加业务交流和探讨频率,集体会商解决问题,夯实为民服务本领;探索市内开评标分离机制机制,解决评审专家资源不足、评审费用偏高和评“人情标”问题。

三是紧盯服务短板。强化金融助企,积极协调监管部门,主动对接金融机构,推进电子保函、政采贷、履约贷、中标贷等数量增级;探索掌上交易,升级优化电子平台,开通掌上交易功能,方便交易主体手机查阅交易信息、办理交易业务,提升体验感和便捷性;加大信息宣传,分解目标任务,落实专人负责,注重挖掘经验做法,内外宣传相结合,扩大交易服务社会知晓度。

四是紧盯主体痛点。强化与监管部门协调配合,建立投标保证金减免机制,助企纾困解难;健全平台信息发布制度,确保平台交易信息公开、及时、合法、透明,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的交易秩序;建立高频事项提醒机制,在招标投标关键步骤、重要环节增加提醒、告知功能,持续提升交易全流程智能化水平和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