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市用好惠企政策,真金助企纾困

乐山市在“全力以赴拼经济”中持续发力助企纾困,加快实现惠企政策“一站汇聚”“一站申报”“免申即享”,着力解决企业政策信息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解读不准确、申报不及时、兑现有困难等“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加强政策汇集。市营商环境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开展惠企政策梳理,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拓展政策汇集渠道,从源头打通政策制定到落地的盲点、难点、堵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汇集128项惠企政策。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线上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四川政务服务网乐山站点、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惠企政策解读、办事指南、明白卡,并实时更新。线下通过政务大厅LED屏、公示栏等载体公示惠企政策,在惠企政策综合窗口向办事企业发放“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截至目前,宣传覆盖3万余人次

三是快速兑现落地。开设惠企政策“一窗通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企业政策咨询和事项申请,提供政策咨询答疑、事前申报辅导、事中帮办代办、事后跟踪反馈全生命周期特色服务,让惠企政策能查阅、能送达、能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环节、次数,降低企业申报兑现成本,全力推动政策快享直达、应享尽享。2022年“一窗兑现”惠企政策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超2万户,兑现资金超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