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资阳市“两同一不同”异地远程评标顺利完成

近日,资阳市在全省异地远程评标统一调度系统试点期间,首次利用工位制异地远程评标统一调度系统完成同一间评标室同一时间开展不同项目异地远程评标。

本次异地远程评标项目共2个,均通过四川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管理系统随机调度,在资阳和甘孜两个主场同时开展,副场在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德阳,每个项目分别在主、副场随机抽取共5名专家,两个场地专家对号入座后进入线上评标会议室,通过语音及文本手段进行沟通交流,评标过程均由主场监督人员通过视频全程在线监督,所有音视频及文本资料内容均自动存储,形成电子档案。

全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系统自试点以来,涉及全省11个地区、4个平台承建商参与调度。资阳市在试点期间全面落实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共完成11个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交易金额9514.95万元。本次“两同一不同”项目的顺利完成,既是全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系统试点的一次成功经验,也是三随机”异地远程评标理念一次具体实施下一步,资阳市继续依托异地远程评标统一调度系统和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全面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规范性、高效性、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