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

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提高工程建设项目交易信息公开力度和活动透明度,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实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通知明确,除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或因招标人不可预见的原因急需开展的招标项目外,我市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原则上将在项目挂网招标之日前不少于30日发布公告。发布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招标人、项目概况、主要招标内容、投资估算、计划招标时间等基本信息。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充分、高效、阳光的交易基础,激发工程建设市场活力。一方面有助于提高招标信息的知晓力度,吸引更多潜在投标人参与,提高市场竞争;另一方面便于更多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充分做好投标准备,促进平等参与;同时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将扩大招投标项目的监督面,有效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