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日,中共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遂宁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廉播聚焦节目412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405期《亦官亦商 欲壑难填》,为开好本次专题会奠定了基础。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英对中心2022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存在问题,对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政治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构建常态化责任落实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内部监督。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制度防控和技术防控。四是持续正风肃纪。要常态化整治干部职工工作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

最后,遂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雁萍同志对该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完善“三不”体制机制,着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