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优化政务服务助推内自同城化发展

内江市积极优化政务服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同城化,助力内自同城化发展

一是专班专办。建立内自合作园区食品产业园,组建园区政务服务专班,明确“专班专职、专人专责”,通过“只跑一次、只找一人”助力园区企业“省心办”。2022 年发展本土企业12户、个体工商户512户,引进自贡企业1户、个体工商户11户。

二是难事督办。设立“帮代办”、企业服务专区,针对企业反映招工难等“难办”问题,实行问题收集、梳理、交办、督办、反馈“一站式”处理。2022 年为企业招聘岗位252个。

三是跨城通办。依托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实现内自两地就业人员社保登记、社保卡和医疗卡等相关业务互认,实现公共服务事项“跨城通办”。主动对接自贡市水、电、气公司共同开展水电气入户代办业务,实现内自两地355户居民水电气互通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