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安排部署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2月2日,宜宾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局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元虎同志主持召开宜宾市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会上,兴文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宜宾市翠屏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屏山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分别就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通报了2022年度各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考核结果,宣布了2022年度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名单,考核一等奖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高效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建设、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建设、交易职能整合等工作,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多项政府采购标准在全省推行工程建设投标规范化制度化全省率先、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建设全省领先宜宾代表队在全省政务服务和交易系统技能大赛中取得全省第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快速提升,各项工作质效突出,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所有“交易人”的饱满热情和无私奉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机制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拍卖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深化全流程全方位智慧监管,深化交易数据分析应用,全力构建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一是要培养专业化思维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勇于创新,大力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项目招标采购文件编制、采购公告发布等工作强化国有资产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工作实效,不断加强评标评审专家管理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效。二是要提升行政效能各县交易中心要聚焦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化管理要求,规范设置内设机构、细化岗设置、配强配齐专业人员,确保人岗相适、中心人财物独立运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健全交易现场违法违规线索移送、曝光机制,切实加强交易现场管理。三是要强化干担当。各县领导班子应有担当有责任,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带领团队加强学习,不能固步自封,对工作要集体研究,共同策划,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工作发展,打造县(区)特色扎实深入基层,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善于解决实际问题,不当“开会型领导”。四是要务实履职尽责。各县一把手要加强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沟通,要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研究,要紧盯短板深入研究,抓实抓细全年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一把手履职尽责实效。五是抓实作风建设各县交易中心要深入排查进场交易每个环节、每个过程存在的风险点研究政府采购价格市场一片混乱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抓实抓细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作风等,纠正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作风,激励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同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