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资阳市召开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务虚会

近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夯实2023年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资阳市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及时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交流了各科室2022年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在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量化考评排名明显提升、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获奖情况等工作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与省内其他先进市(州)的差距,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配合、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提升政府采购运行成效。依靠全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持续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府采购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推动实现采购程序标准化、文本标准化、操作流程标准化、交易主体评价标准化。二是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机制。对标省级“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最新标准,紧盯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服务管理机制,落实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畅通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渠道。依托市民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档升级。三是持续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优势。对照《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规范》,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全面推动成德眉资统一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规则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用,积极争取《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内的其他二级编码类项目进场交易,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要素市场化。四是持续强化智慧监管确保廉洁交易。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对接,探索电子交易平台和电子监管平台功能拓展,实现智慧监管。积极发挥交易平台源头防腐的前沿哨所作用,守好“前门”、堵住“漏洞”,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打造“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