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大力推进政府采购交易数字化转型

一是基本实现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全覆盖。2022年以来,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194个,其中不见面开标项目192个、涉密项目2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占总开标项目数98.97%。

二是大力提升集中采购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积极参加省中心组织开展的服务技能大赛,通过日日练、周周赛、月月排等形式激励职工参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理论水平。经过扎实准备努力迎战,南充市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中心推荐的工作人员3人获得了“四川省政务服务明星”、1人获得了“四川省政务服务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从业务岗位抽调骨干组成专班与县(市、区)分中心人员一起,总结我市政府采购标准化工作的特色亮点,发掘未来工作发展的创新点,促使干部职工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形成了几十万字的标准化建设方案,获得了全省市(州)整体标准一等奖。

三是积极促进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落实落地。针对不见面开标占主导的现状,去年对开标区、评标区进行了改造,新增了2个不见面开标席位、6个评标室,升级了现场监控、开评标系统,场地储备更多、设施设备更先进,有效解决了项目排队候场的情况。针对部分采购人一体化平台操作不熟练的问题,主动为采购人制定了一体化平台操作指引,图文并茂即学即用,同时还制作了PPT主动上门为采购人讲解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有效地提高了政府采购开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