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达州市公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聚焦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提升、队伍能力提升,高站位、全方位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效促进了中心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交易事业全面发展。今年“全省第一”的佳绩成功创建“四川省示范交易中心”,小额工程网上超市荣获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十大“优秀案例”,成功创建为市级文明单位。

对标先进创优服务。一是打造优质服务环境。新建自助服务区,升级改造评审区,新增涉密评标室,增添音视频监控设备,统一制作单位吊牌、办公室门牌、工作人员吊牌和上墙制度牌等,不断优化服务“硬环境”二是完善健全管理规范。制定完善工作规程和行为规范44套,确定了108种场内管理移送行为,为规范管理和服务提供了制度遵循移送各类交易项目不良行为及问题线索2000余,对围串标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建立工作台账30余类,将其嵌入OA系统,为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服务质效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着力主动靠前服务。以“小切口”解决“真问题”,制定49项微改微创举措。创新建成全省首个小额工程网上超市,实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覆盖率100%,精简优化服务事项47项、缩减各类交易办理时间36个工作日等,不断创优交易环境。结合小额工程超市、政采一体化平台等具体业务,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7场,参会人次达400余人次。

多点发力培树新风。一是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职工大会、学习会等方式,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义。沉入基层,赴万源、宣汉等地开展“学习分享”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充分利用办公区域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全力推进节约型、节能型机关建设。二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依托联创共建、党员“双报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等,组织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系列行动、“学雷锋、树新风,你我共参与”“应知应会”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0人次,提供资金支持6万余元。三是积极开展文明风尚活动。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春节”等节日,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帮扶慰问工作。以“党建+工会”模式,举办全市交易系统“踔厉奋发夯根基,笃行不怠践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我中华·古韵流芳”国学经典诵读、红色观影、下棋比赛等活动,以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陶冶干部职工情操。

夯基固本锻造队伍。一是注重培根铸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开展“科长上讲堂、全面大提能”活动,开展“全员学、每月比、季度考”的技能提升活动,建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2个,全力打造善于学习的“示范班”,助推思想大提升二是突出自省自律。常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谈话提醒今年已开展廉政教育7次,谈话提醒、批评教育6人次。扎实做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形成“负面清单”43张,查找问题220个,制定整改措施240条。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筑牢坚强堡垒。夯实阵地建设。打造“易心向党、e路远航”机关党建品牌,打造“廊道”特色文化阵地和职工之家。强化人才储备。配备室务秘书7人,实行个人实绩量化积分考核有效促进干部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