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市民驿站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拓展基层便民服务深度,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效,南充市探索在城区主要商圈、群众经常聚集区域,布局建设“市民驿站”,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一站服务。根据城区人口密集程度科学规划市民驿站选址,设置政务服务综合窗口,集中受理残疾人补贴申请、低保办理等58项服务事项。目前全市建成市民驿站3个,服务覆盖群众10万人。

二是延时服务。聚焦市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推行延时服务和周末“不打烊”工作制,将工作日业务办理时间延长至夜间8:30,周末落实专人轮流值班。1—11月,“延时”办理各类业务6000余件次。

三是暖心服务。打造便民休息区、应急用品借还区等“一站多能”服务区,配齐饮水机、医药箱、便民雨伞、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备,提供充电、茶水、阅读等便民服务。今年累计为市民提供服务1.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