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2月26日,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出席启用仪式并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

启用仪式上,入驻单位代表、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发言,为不断营造“安心、舒心、暖心”服务窗口做了表率。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四川省第一个市区共建、业务融合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入驻市、区两级共31个单位,5家公用企业,窗口工作人员共有368人;设置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税业务、民生业务,公安业务,社保和医保业务、市场监管业务、交运业务、投资建设业务8大业务区,共813 个事项。

下一步,该市将坚定不移推动管理制度化、流程标准化、服务精细化,推动人员、事项、环节、系统“应进必进”,纵深抓好“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做实“川渝通办”“省内通办”,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建设展示改革创新成果的“第一窗口”。将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城市目标,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拓展“掌上办”事项范围,推行“不见面审批”,让办事更便捷、体验更美好,造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第一样板”。将坚定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求,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探索极简审批、容缺受理、免证可办、免申即享等创新做法,全面开启周末延时服务,拓展实施帮办代办志愿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和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创建党建引领“遂心办”政务服务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