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多举措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助力拼经济搞建设

一是推进交易电子化建设。开通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交易项目在线受理、在线审核、保证金网上收退。开通川内互认的手机端公共资源交易CA证书“标证通”,并与重庆市交易平台的手机端CA证书“标e证”成功对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效能。1-11月,累计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801个,交易金额146.87亿元。

二是优化项目进场受理。实行7*24小时场地预约、信息发布制度,提供节假日信息发布服务。对已具备交易条件的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受理”,指定专人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环节快速办理。1-11月,我市挂网交易自贡市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等重大项目256个,交易金额64.26亿元。

三是落实惠企扶持政策。充分利用财政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政策,通过引入信用担保、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方式,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主动联系企业,全面清退投标保证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共退付74家企业保证金60万元,2500家企业节约标书费、交易场地费等公共资源交易成本性费用2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