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创新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模式,助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并结合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开展,不断推出创新举措,聚力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近期,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工程项目联合验收模式进行创新改革,将原有的“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联合勘验”“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消防验收”“竣工验收备案资料审查”等事项整合扩展为“综合验收”环节,将项目投入使用前竣工验收阶段6个环节25个工作日出具结果,压缩为2个环节8个工作日出具结果,极大减少企业跑动次数,提升审批效率。12月15日,“凯悦天地二期”项目首次试水“综合验收”方式,通过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沉服务,信息互通,协同推进,各项验收均顺利开展,预计仅需3个工作日即出具验收结果,有效解决项目验收难环节多耗时长的问题。

12月16日,“凯悦天地二期”项目业主专程到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赠送锦旗,对“综合验收”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综合验收”模式极大便利了项目推进,有效减少了跑动次数,明显缩减了办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