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市政务管理局推行“三个一”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一门”“一网”“一次”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一门”办理,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全覆盖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工作,构建完善以市政务大厅为主体、6个县区政务中心(含园区)、4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支撑、332个村(社区)级便民服务站为延伸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严格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将除因安全、涉密等特殊原因或对场地有特殊要求外,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目前,已入驻部门(单位)55个、设置窗口167个,派驻人员600余人,入驻服务事项606项,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

“一网”办理,提升审批服务透明度。坚持“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原则,将全市42个审批部门、5个县(区)的依申请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全面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实现全市12857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占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98.87%;其中可全程网办事项达11829项,占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90.96%。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精细化梳理依申请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综合窗口受理及后台审批提供依据,逐步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一次”办理,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设立8个“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将内部关联性强、办事频率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事项集成整合,推出“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企业VIP接待室”等主题套餐服务,实现一次申报、分工审批、统一出件。开通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以更高效的全链条“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审批“即来即办”。目前,全市148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311项政务服务事项“川渝通办”、229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解决了企业群众“多次跑”“反复办”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