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构建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闭环服务模式

近年来,南充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构建起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闭环服务模式,为重大项目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一是加强专区建设。设立审批服务综合窗口,优先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问题解答、业务办理等服务。同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南充站点开辟产业发展专区,实现服务事项一键链、涉企政策一站汇、惠企政策精准送。目前,80%以上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综合窗口集中受理。

二是优化项目审批。全面推广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创新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一次办”、“领办帮办代办”,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目前,70%以上的政务事项实现了“马上办”。

三是强化项目监管。建设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一网监”平台,对400万以上工程招标项目、100万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和100万以上的抢险救灾类项目实施全流程监管,为重大项目良性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目前,纳入平台监管项目招标建设类503个、政府采购类312个、抢险救灾类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