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积极”助力“拼经济搞建设”

一是积极清退政府采购保证金。对历年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应退未退台账,主动打电话和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告知保证金退还事宜。同时,优化保证金退还流程,协助企业办理退还手续。今年来,主动与240余家企业联系,共退还保证金34笔,近20万元。

二是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评标。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交易成本,开通“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服务,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投标人可“在家”“在线”参与招标采购活动,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今年以来,为1600家企业节约交通、食宿、标书等成本性费用达150余万元,收到办事企业锦旗、感谢信6次。

三是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针对重点项目,建立“一项目一方案”,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保障交易高效规范。今年来为腾盾无人机生产基地等41个重大项目开通交易绿色通道,提速率达80%,为自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