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行“一推四免”,降低企业招投标成本

一是大力推行电子保单、保函业务。投标人登录交易系统,自行选择承保机构,线上办理保险保函业务,保单保函与现场缴纳保证金具有相同效力,有效减少了投标企业资金占用,提高了资金利用率,2022年截止7月底,我市共开展保单、保函业务3509笔,减少企业资金占用11.85亿元。二是免收政府采购项目企业保证金、交易场地服务费、交易平台使用费、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结合我市招投标工作实际,对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免收保证金,鼓励不收或者少收履约保证金;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取消交易场地服务费收取;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将交易平台使用费、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纳入财政保障,企业投标不再缴纳任何费用通过实行“一推四免”极大的节约了企业投标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调动了潜在投标人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