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创新”促推“双超”规范透明运行

近年来,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全省首个中介超市和小额超市,创新“三个+”举措,强力规范全市小额工程交易和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助力形成规范透明、廉洁高效、活力迸发的中介机构选取和小额工程交易市场。

创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的选取工作流程。两超市均按照“不进厅、不见面、无纸化”理念建设,各方交易主体只需登录超市系统即可完成企业入驻、需求受理、中介选取、结果公示等所有操作,项目业主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全程与企业接触,行业主管部门在线监管交易信息发布、企业(中介)选取、结果公示、合同签定、施工评价等整个环节,有效避免自行确定施工企业时“打招呼”“跑关系”等廉洁问题。

创新“网上留痕+权限管理”的智能管理模式。两超市采取“网上留痕+权限设置”管理模式,行业主管部门、项目业主、施工企业、交易中心和系统运维商在超市上的权限相互独立、各不相同,但所有操作均网上留痕,可溯可查,有效防范人为干扰,降低廉洁风险。

创新“专业测评+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机制。两超市自运行以来,网站点击量达1688714次,平台发布各类交易信息6190余条,公示中介服务机构和小额工程施工企业相关信息2468条,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实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良好局面。同时,达州市交易中心定期聘请第三方安全监测公司对小额超市和中介超市系统进行全面监测评估,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渗透测试、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等各项评测,针对评测中发现的各种漏洞和风险点,逐项提出解决方案和防卫措施,按时对标整改,最大限度降低交易风险。